安全防盗小常识
   2014-03-12
 

一、在睡觉和出门前,检查室内门窗是否锁好、插牢。

二、遇有陌生人敲门,应在问清对方身份情况后,再决定是否开门;以防坏人借口入门入室,乘机盗抢财物。在家中,如果 老人、小孩单独在家,有人以抄水表、煤气表、维修之类理由想进家门,在无法确认真假时,要婉言拒绝,不要轻易开门三、不要轻易把房门钥匙交于别人。

三、为防攀爬夜盗,住户的阳台和雨篷设计应采取可防攀或相邻跨越的措施。阳台尽量封闭或加防盗网。低层住户和便于攀爬的阳台和窗户加装防盗(护)网不能只重美观,要增加横向钢筋的数量,特别是焊点要结实牢固。安装时尽量不要突出墙面,如向外突要在顶部加装铁皮,并使其顶部坡度要达到60度以上,以防成为向上攀爬的“楼梯”。

四、一楼或有外接平台的二楼住户较易发生从窗外勾挑财物案件,防范此类案件应注意关闭窗户,将衣物、皮包甚至手机等放在远离窗口或犯罪分子不易够到的地方。

五、要妥善存放贵重财物。大量现金就近存入银行,不要存放在家中,密码应采用自己好记的多位数字,但不要用出生日期或身份证号等轻易被别人猜到或试出来的。现金或金银首饰等小件贵重物品,如临时需要在家中存放时,应放在家中不引人注意的房间和一般不放钱的部位。需要经常在家放现金的可在隐蔽处安装保险柜,并直接固定到墙体内。一、乘坐公共汽车时,应事先准备好坐车的零钱,尽量不要在公共场所翻弄钱物,以免引起小偷尾随作案。

六、外出游玩时,随身携带钱款应尽量放在不易被他人看见和摸到的位置,不要将钱款放在衣服口袋和裤子的裤兜里。

七、在外就餐时,要将随身携带的提包、手机等物品放在视力所及的范围之内并保管好,防止被拎包。

八、乘公交车时,不要只顾挤而将背包放在身后,手机最好拿在手中;其次,在车上应将包放在胸前或拎得较低,尽量在视线之内;当车厢拥挤时,尽量不要敞开外套,放钱包的口袋要扣好;女士不要将钱包、现金、手机等放在透明或较薄的包内,同时,在车上最好不要将包打开,暴露钱物。如果在驾车途中遇到红灯或堵车时,若见有人敲拍车窗玻璃或向你示意轮胎没气时,应当提高警惕,不要轻易下车或打开车门,以防坏人趁机窃车内钱物。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