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电信诈骗6点小提示
   2016-03-21
 
一是加强个人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网购信息的保护,防止被窃取,防止犯罪分子依据您泄漏的信息对您实施诈骗。

二是公检法机关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一切要求将资金转移到“安全账户”的电话,均是诈骗电话。

三是接到“退税补贴”、“信用卡办理”、“提升信用卡额度”、“淘宝退款”等可疑电话时,应及时向家人、朋友以及相关部门核实,说明情况,征求意见。

四是凡是涉及转账汇款的QQ留言、信息和电话,必须联系本人核实真伪。

五是电脑和手机应安装防护软件,不要点击不明链接、不要随意登录无密码WIFI,不要将银行卡的交易密码提供给任何人,防止被钓鱼网站或木马病毒转走资金;网购时要选择通用的购物网站和第三方支付平台。

六是在银行或柜员机办理转帐时,一定听从银行人员的提示、认真阅读警示告示,在柜员机上操作,如果进入英文界面,一定要向银行人员寻求帮助。被骗后,应立即通过银行、公安机关等对资金采取保护措施,尽量减少或挽回损失。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