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二
   2021-04-26
 

413

418号星期天,我们开始了第二次军训培训。下午五点我们在图书馆前集合,然后在李教官和龚教官带领下到操场训练。

22e4a6199999463cb3e9682d4f5a3292.png

教官先给我们发了教官集训手册,给我们十分钟的时间去熟悉今天的教学内容。温习了昨天的立正,稍息之后,我们开始了清点人数,看齐,报数,口令,胯立,敬礼和礼毕的训练。刚开始我们的动作并不标准,但是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的动作开始标准,在每个人的努力下,技巧开始熟练。

在教官的耐心讲解下,我们明白了停止间队列训练包括:稍息、立正、跨立、敬礼礼毕和停止间转法。这几个动作看似简单,但要做到干脆利落却不是一件易事;一个人做到不难,但所有同学要同时做到便是难上加难。我们就这样重复地训练着,切身体会着军人的不易。为了达到整齐划一的效果,教官用“一、二”的口号将动作分解。从刚开始的站不稳,甚至还会转错方向,到全体同学动作逐渐整齐划一,一点点的进步让我们觉得自己在向真正的军人一步步靠拢。在机械的重复中,这无疑是我们最大的慰藉。

晚上七点,温度下降,但我们依然精神抖擞,行进间的动作训练也井然有序地进行着。

7b02364d5a5349408f8ac34a960b4026.png

虽然训练很苦,但阳光透过汗水闪耀的是绚烂而坚毅的光芒。军训才刚刚开始,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可以克服困难,发挥出大学生之精神,顽强拼搏,顺利完成这次人生的历练。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