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日记一
   2021-04-26
 

413

1.开训仪式

2021年度上海商学院学生教官开训仪式,于2021413日星期二下午一点在操场庄严举行。本次集训活动由上海商学院党委武装部主办,旨在培养学生团队军事训练能力,锻炼学生教官的能力与胆量,为6月开展的学生军训打下坚实基础。出席本次活动的有学校党委武装部领导、干事,带训教官和报名参训的学生助理们。

bc7ab6c8cd674f3595ef5edfb42c511b.png

2.开训

阳光明媚,微风轻拂。开训仪式上,学校武装部领导向我们讲述了日渐严峻的国际局势,让我们深刻明白了学生军训的必要性和紧迫性,没有扎实的军事技能,在危难时刻怎么能自保和援助他人呢?接着,带训我们的教官们向我们讲述了军人的光荣,既然有志于成为学生教官,就应该比一般同学付出更多努力、做得更好,才能有资格教导其他同学;我们已经决定向着学生教官的方向努力,也不能轻言放弃,随意退出,理当坚持到底。

3.承诺

随后,在庄严神圣的气氛中,老师拿出了军令状,从退役的学生士兵开始,到我们学生教官,每一个人依次上前,在军令状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然后起身向老师敬礼。我知道,从签下姓名的那一刻开始,我就应当以军人的标准要求自己,在训练过程中不能松懈,严格落实训练量和训练标准,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教官,帮助教官,教导同学。

f74be54c8f8347679202108e754f8514.png

4.结束

虽然已经是大二学生了,也参加了很多各式各样的校园活动。但是我仍然相信,军训生活会是我在大学生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期待之后的训练!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