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校园 你我同行
   2020-10-2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大力弘扬大学生积极助力平安校园建设的精神,提高大学生平安志愿者骨干队员业务能力和带头效力,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联合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于2020年10月24日-25日,举办了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骨干队员培训营

a4ef7df41a5c40a9b574e6a566cf7793.png

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上海商学院队队长王东、副队长谢传龙在培训中积极参与,代表学校出征,出色完成任务并获得荣誉。

7ba8f39ee2d646fd84d5b72a0efb62b2.png

此次培训由上海市公共安全教育实训基地指导员带领大学生平安志愿者们进行了地震灾害实训、消防安全实训、紧急救护实训、气象灾害实训与轨道交通实训等实战模拟,队员进行了人工呼吸救护训练和在地震模拟馆体验地震来临时如何做出最快处置,队员亲身感受一番,感悟颇深。

9d82124adf1d41c7a472e402153892dd.png

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大家在地震逃生、火灾逃险、紧急救护中的应急能力和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对加强大学生自身心理建设及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首届上海市大学生平安志愿者行动总队骨干队员培训营顺利开启,骨干培训营只是一个开始,后续总队还会推出一系列的活动,推动高校平安志愿服务,用我们的所知所学,带着我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为维护高校良好教学、科研环境、建设平安、美丽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撰稿:武装青年团 罗思源

    夏怡君

    于颖美

    潘香丽

摄影武装青年团谢传龙

审核:蔡磊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