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卫处积极防台防汛
   2021-07-26
 

6号台风烟花登陆,给本市带来巨大影响。根据上海市教委防台工作要求,上海商学院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立即进入实战状态,有效组织,迅速部署,严密细致排查,坚决消除隐患,积极抵御台风来袭。


3efedf5329074411b169955ea40bc9ae.jpg


722日至24日,保卫处在奉浦、徐汇、国权路三校区开展拉网式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关注施工工地、低洼易积水点、地下空间、管道地漏、高空建筑物和避雷设施以及防汛物资储备、人员密集场所、留校师生集中区域、校内主干道和地下空间及以往积水严重地区的隐患排查和处置重点加强校内排水口清理,及时对行道树、花坛等设施进行加固,充分动员各方面力量,先期发现、及时上报、快速处置各类险情。要加强对在建工地安全管理,及时组织停工、设施加固和施工人员转移安置,对未关严实窗户的办公室进行通知或直接关闭。

506b10ce757d412aa1352c6c77be85c1.jpg

caec9b29fa85441da6219099683c5f3a.jpg

725日,在校领导带领下,保卫处会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徐汇、奉浦两校区再次开展防台安全检查,同时本部门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实时掌握气象和台风动态。安排工作人员在台风、汛期通宵值守,密切关注汛情和预警信息,加强与气象部门信息互通,实施掌握气象和台风动态。要严格执行防汛突发险情灾情报告制度,其他保卫等其余人员随时待命。对发现的树木倾斜和房间浸水险情及时进行处置,以免损失扩大。


a0c76c22b4a34e2da61a406bbd904bde.jpg


生命第一,安全至上。提醒校内值守人员工作时注意安全防护。学校要求安保巡逻时佩戴安全帽,尽可能发挥技防的优势,让工具代替人去完成最繁重、最危险的工作,让网络多跑路工作人员少跑腿。加强对重点部位的监控特别是网络监控,尽可能保护体力准备持久战。



撰稿:彭婷、王飞

摄影:保卫等相关人员

审核:蔡磊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