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庆、中秋“双节”期间安全提示
   2020-09-29
 

亲爱的上商同学:

2020年国庆、中秋节假期双至,首先祝同学们假期愉快!

疫情期间的这个节日,请大家在注意个人卫生防护的同时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1.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学校的规章制度。

2.公共场所遵守社会公德,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乐于助人体现当代大学生精神面貌。

3.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注意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防止各种事故的发生。

4.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时,遵守各项规定和安全要求,注意集体安全和个人安全,确保通讯畅通,严守大局观,不脱离队伍,加强应对突发事件的危机意识。

5.外出时要严格遵守《道路安全法》的有关规定,一定要乘坐正规营运单位的车辆,遵守有关规定,严禁携带有毒、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乘车途中不要将自己的详细情况告诉陌生人,不要将行李交由陌生人看管,不要接受陌生人馈赠的食品、饮料等。

6.在外旅行住宿时,要遵守住宿规定,保管好自己的现金和随身物品,注意防火、防盗。

7.注意饮食卫生,购买各种食品要注意保质期,尽量吃煮沸的食品,少吃凉菜,不要吃腐烂变质的食品,不饮用被污染的水,不接触各种传染病源。

8.与人交往要礼貌、谦虚、友善,不盛气凌人、不妄自菲薄,但必须提高警惕,不轻信不熟悉的人。

9.面对突发事件要冷静、客观、机智地处理。若有必要,要迅速、及时报告当地公安机关拨打报警电话“110”,不要义气用事,盲目冲动,导致事态扩大。

10.准备常用药品和急救药物,以备急用。若突发急病、重病要及时拨打当地“120”急救电话。

11.外出时要认真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带较多现金,不要让他人知道自己所带财物;在使用银行卡时不泄漏密码,同时不要将身份证和银行卡等放在一起,要提高警惕,注意防盗、防抢、防骗;不贪不义之财,防止上当受骗。

12.不去危险的地方游玩,以防意外事故发生。

13.假期中在外从事勤工助学的同学要特别注意安全,注意打工陷阱,防止上当受骗,不得参与非法传销等活动。

14.女同学尤其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随意脱离集体,要提高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

15.上网聊天交友时,要谨慎,不要轻易相信他人,不能告诉网友自己的详细个人资料,不要轻易与网友见面,更不要点击陌生链接或非法网站。

16.尽量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地方活动,当人群聚集可能出现拥挤踩踏时,应保持镇定,切忌惊慌失措。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服从大局。当发现自己前面有人突然摔倒时,要马上停下脚步,同时大声呼救。若被推倒,要设法靠近墙壁,身体蜷成球状,双手在颈后紧扣,以保护身体最脆弱的部位,同时尽量露出口鼻,保持呼吸通畅。

17.假期留校的同学要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学校的管理,注意个人安全和防护。

18.如遇紧急情况,可拨打校保卫处值班电话67105487 。                                                                    



                                                         上海商学院保卫处

2020年9月29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