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的通知
   2020-05-07
 

各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安全教育标准化考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即日起开展2019级本、专科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

2018年起,教委要求参加安全标准化考试且通过率达到90%以上的高校,方可申报“上海市平安单位”和“安全文明校园”;参加标准化考试且优良率达到90%以上的高校,方可参评“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为此,教委每年对各高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同时学校也要对各学院(院区)完成情况进行排名。

请各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此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校2019年级本专科在校生。

二、前期准备工作和学习、考试时间

(一)前期准备工作

学生基本信息导入,含包括学校、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入学年份等信息(此项工作已完成)。

(二)学习、考试时间

2020年6月30日前完成,学生成绩要求达到合格以上。各学院(院区)专管员可登入系统查看学生学习考试情况。

三、学习、考试方式

1. 登录设备

A.电脑网页版

登录网址为:http://shanghaius.fanya.chaoxing.com/portal

B.手机APP

通过手机扫描“安全教育考试”二维码,或登录“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首页扫描二维码,完成下载安装后,进入手机APP统一登录(特别注意:请不要从手机应用市场下载,否则无法登录最新系统;无论是否已开始学习的同学,在进入手机端时均必须按本程序操作一次,否则数据无效)。依次完成“安全学习”、“安全考试”(未安装相关软件的,系统会提示下载,根据提示操作即可)。

2. 登录方式

无论是网页版还是手机端,登录方式均为:学校(下拉框)—填写账号(学号)—填写密码。账号为学号,登录初始密码为:123456(所有用户均需通过该方式登录一次)。登录后应及时修改初始密码,以确保账号安全。用户也可将账号与手机号绑定,以便及时找回账号。

四、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的操作程序

(一)总体要求

学生须依次完成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任务。学习任务完成后,经2次模拟考试合格,方可预约参加正式考试。

(二)在线学习

1.在线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模块。

1)必修课共60个章节,总计120个知识点(每个章节包含1个视频和1个章节测验,共计2个知识点),学生须完成全部任务。

2)选修课共95个章节,学生完成其中任意80个知识点(可以是视频,可以是章节测验)即算完成任务。

3)学习任务完成后方可获得参加在线考试正式考试的资格(其间,可同步进行在线考试模拟考试)。

(三)在线考试

完成在线学习是参加在线考试的前提条件。

1.在线考试包含试题练习、模拟考试和正式考试。学生需完成两次模拟考试且成绩合格,方可预约正式考试。正式考试成绩达到60分为通过,达到90分以上为优良。

2.达到优良等级的学生,可在考试后打印《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标准化考试证书》。

3.正式考试仅一次机会。如正式考试成绩不合格,可申请补考一次。补考须再次完成两次模拟考试且成绩合格方可预约。

联系人:保卫处俞老师,联系电话:67102979。

附:

1. 2019级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操作指南

2. 2019级精简版安全教育在线用户手册


保卫处、学生处

                                       2020年5月6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