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级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的通知
   2021-03-12
 

各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本市大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安全教育标准化考试的通知》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即日起开展2020级本、专科学生安全教育网络教学和标准化考试。

2018年起,教委要求参加安全标准化考试且通过率达到90%以上的高校,方可申报上海市平安单位安全文明校园;参加标准化考试且优良率达到90%以上的高校,方可参评上海市平安示范单位。为此,教委每年对各高校完成情况进行排名,同时学校也要对各学院(院区)完成情况进行排名请各二级学院、高等技术学院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此项工作,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考试对象

我校2020年级本专科在校生不含专升本、预科班

二、前期准备工作和学习、考试时间

(一)前期准备工作

学生基本信息导入,含包括学校、学号、姓名、学院、专业、班级、入学年份等信息(此项工作已完成)。

(二)学习、考试时间

2021515日前完成,学生成绩要求达到合格以上。各学院(院区)专管员可登入系统查看学生学习、考试情况。

三、学习、考试登入方式

1. 登录设备电脑、手机

2.登录方式

A.PC

访问上海高校保卫网https://shus.shec.edu.cn,点击“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学习与考试)”,或访问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shanghaius.fanya.chaoxing.com

Ø 推荐谷歌、火狐、360浏览器。

点击“用户登录”—“选择单位”—输入单位(学校)、学号、初始密码(s654321s)。

依次完成<修改密码>,为保护账户安全,不可跳过,修改后的密码不可为“s654321s”。

B.移动端

扫码或在应用市场搜索下载最新的学习通APP

登录选择下方“其他登录方式”,依次输入“学校名称”、学号、密码(初始密码:s654321s)。

首次登录可绑定手机号码,便于密码丢失找回。


四、大学生安全教育要求

(一)总体要求

学生须依次完成在线学习和在线考试任务。学习任务完成后,经2次模拟考试合格,方可预约参加正式考试。

(二)在线学习

1.在线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两个模块。

1)必修部分:必须完成120个任务点的学习。(必修部分共61个章节,章节包括视频和章节测验两类任务点)。

2)选修部分:完成任意80个任务点的学习。(选修部分共123个章节,每个章节包括1个视频和1个章节测验两个任务点,从中任选80个完成即可)

(三)在线考试

完成在线学习是参加在线考试的前提条件。

1.模拟考试。必修和选修课程任务点学习结束后,点击课程章节“模拟考试一”、“模拟考试二”,可进入模拟考试页面。

2.正式考试。完成在线学习要求并通过2次模拟考试后可直接进行,点击“进入考试”跳转至正式考试页面。60分及以上为通过,90分及以上为优良。成绩优良的学生可在主页下载打印优秀证书。

(四)在线补考

1.考试未通过,系统显示成绩不及格,则可以立即点击“重考”,重新进行考试。

2.补考有且仅一次机会。补考成绩优良的学生也可在主页下载打印优秀证书。

联系人:保卫处俞老师,联系电话:6710059664868506

附:

1.【学生】2020级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学习与考试)操作指南

2.【学生】2020级精简版安全教育在线用户手册

3.【教师】2020级上海市大学生安全教育在线操作指南



党委武装部、保卫处

2021年3月12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地址:上海中山西路2271号 邮编:200235 E-mail: webmaster@sbs.edu.cn
Copyright©2010 上海商学院 沪ICP备 20010161号 (建议采用1024*768分辨率)